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全家加盟利潤 》產品質量是否穩定?成功品牌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全家加盟利潤 》產品質量是否穩定?成功品牌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全家加盟利潤 》產品質量是否穩定?成功品牌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圓石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洗鞋達人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築間加盟展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萊爾富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連鎖加盟店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tea's原味加盟金

一大片絢爛的馬蘭花 開在草原上 連接起藍天與大地 恣意交織地在我心中 我從你的花叢間穿過 你以熱烈的芬芳 擁吻了我,傳遞給我 你火一樣的熱情 我要像你一樣襯著嬌陽 順著青草的呼吸 把愛情的詩篇 寫在云淡風輕的天上 我要像你一樣把根扎在草原 舉著自己小小的旗 隨風搖曳起舞 揣摸出一種無悔的人生 我愿意就這樣,靜靜地 綻放在草原的歲月里 將一切記錄成昨日和今天 那是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更多美文:優美詩歌

1引子 父親升入天堂已經30年了。不知怎的,近日有一種情愫在我心中蔓延,記憶片段中的父親激蕩著我的靈魂。 2 片段一、碰到豹子 1965年,我5歲。 夜靜寂,只聽得見父親“咚咚”的腳步聲。深秋的風,呼呼地吹著,寒冷徹骨。星星在天空不停地眨著眼睛,像要告訴人們什么。朦朧的下弦月斜倚西穹,給大地蓋上銀色的被子。遠山近水都在銀色的世界中恬睡,那么靜謐、那么安恬。月亮落下去了,整個天宇霎時陷入黑暗之中。 父親背著我,持續不斷地向前走。忽然,父親停住了腳步,屏住呼吸,凝視著前方。 “爹……”我叫了一聲。 “娃娃,我們碰到豹子了。”父親扭過頭,輕輕地說。 我望著前方,只見離我們十多步遠的地方,蹲著一個黑乎乎的東西,兩只眼睛像兩個綠燈籠,直直地盯著我和父親。那綠色的光,令我毛骨悚然。一瞬間,以往聽過豹子吃人的故事,潮水般涌上心頭,我渾身發抖了。仿佛那只豹子正向我們撲來,張開血盆大口,吐出血腥的濁氣,將我和父親吞進肚里。 “爹,我怕。”我顫抖著低聲說。 “甭怕,有爹哩。”父親扭過頭,在我臉上輕輕地吻了一下。霎時,好像有一股奇異的電流,沖遍我的全身,我的恐懼消失了。 “有豹子啰!哦……打豹子啰……”父親高亢的喊聲在空曠的天宇縈蕩。群山在回響,“有豹子啰!哦……打豹子啰……”父親一遍又一遍的吶喊終于迎來回應,“打豹子啰”的喊聲越來越多,有人在接應父親,給我們壯膽助威了。 “大哥,傷著了嗎?”幾個人來到我們面前,不約而同地問。 “沒傷著,得罪幾位大哥了。”父親騰出右手,揩去臉上的汗水,“要不是碰到幾位哥子,我們倆爺子就麻煩了。” “我們早會兒在上面放水就看見這畜生,沒想到讓你們倆爺子碰到了。”其中一個說,“咦!大哥,賣啥這么早?” “背娃娃去看病哩。”父親回答。 “父母心啊!”幾個放水的感嘆著走了。 “爹,我長大以后就供您。”我伏在父親背上說。 “乖。”父親把我往背上amp;#14800;了amp;#14800;,邁開腳步朝前走。 天亮了,我望著淺藍色的蒼穹,那還處在朦朧狀態的遠山近水,覺得父親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3 片段二、海邊看青 1967年,我7歲。 父親把我抱上黃驃馬背,心情愉悅地說:“走啰,看青去啰。” 小馬駒像我一樣,興奮地在媽媽周圍轉著圈。 看青是為了防止牲畜糟蹋莊稼。我隱隱約約地知道,因為父親在剿匪時負過傷,身體不好,生產隊照顧他,才安排他做這個工作。看青雖然勞動強度不大,可工作時間長,責任大,一般人并不愿做。 父親帶著我,來到海邊。把馬縻好后,就急急忙忙地開始巡視工作。父親的神態極專注,專注到看到哪顆莊稼苗歪了,都要小心翼翼地扶正。 巡視完莊稼地后,父親總會和我坐在田埂上,凝視著蔚藍的海子。無風的時候,海子水平如鏡,恬靜而安詳;微風輕拂,海子就會泛起粼粼的波紋;下午風大時,海面的“白鵝浪”則猶如萬千白鵝在嬉戲追逐,場面蔚為壯觀。 海對面的青山頂上,樹木排列有序。 “爹,”我指著山頂說,“那些樹多像行軍中的隊伍啊!” 也許是我的話勾起了父親的回憶,他的臉上顯出老戰士特有的表情。“行軍打仗苦啊,我們那時候剿匪……” 我已經聽父親多次說過他“過五關斬六將”的傳奇經歷,下面的情節我耳熟能詳:剿匪部隊在原始森林中和土匪對峙,子彈嗖嗖地飛。忽然,敵人投來的一顆手榴彈落在掩體里,嗞嗞地冒著白煙。危急時刻,父親躍身跳起,推開戰友,自己卻不幸被炸傷腰部。他輕傷不下火線,最后終于和戰友們消滅了土匪,將匪首逼進山洞生擒活捉。 父親帶著我,在海邊採辣柳菜、水芹菜。我抬起頭來,看到捕撈隊來了。 “爹!”我驚喜地喊,“快看,拉大網打魚的來了。” 十幾只船,幾十個人拉著漁網靠岸。霎時,寂靜的海邊熱鬧起來。魚兒在網中蹦跳不休,漁民們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溢出豐收的喜悅,他們粗獷地歡笑著、忙碌著。我猶如脫韁的小馬,脫光衣服,赤條條地撲進海里,這里瞧瞧,那里望望,費勁地逮條魚抱在胸前,跌跌撞撞地跑上岸。 4 片段三、“活動”求人 1982年,我22歲。 月明星稀,皓月當空。父親和我在校園內一前一后地走著。初春的夜,乍暖還寒。冷風吹來,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一個寒顫。校園內萬籟俱靜,只有清冷的月光,陪著我和父親。我看著走在前面父親那略顯佝僂的背,心里酸酸的。有誰知道,我們將要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去干一樁為道貌岸然者所不齒,而我和父親又不得不做的勾當呢? “爹,我不想去。”我低聲說。 “你不想?”父親反問著,略微停頓一會兒,“那就我一個人去吧。” “3-5”,我低聲告訴父親門牌號。這幾個字往天對我來說是親切的,因為住在那間寢室里的人是經常關懷我的班主任老師。可今天,我卻有點懼怕了。 我停步注視著父親那略微佝僂的身軀蹣跚地向前挪動。凄冽的雞鳴忽然劃破寂靜的夜空,十分刺耳。 我心里很亂,不知道想什么才好。 中午,傳達室門衛告訴我有人找,我趕緊朝學校大門走去。 我驚訝地看見父親站在大門口,風塵仆仆,肩上扛著一個尿素口袋。父親衰老了,臉上的皺紋縱橫交錯。往年斑白的頭發,已經全白了。 呆了足足一分鐘,我才回過神來,趕緊讓門衛把父親放進來,接過父親肩上的口袋。 回到寢室,我從保溫瓶里倒出熱水,端著洗臉盆來到父親面前,“爹,洗把臉。” “不忙,我趁手把蒜薹收拾好。”父親搖頭對我說。 我知道父親的脾氣,幫他把蒜薹拿到自來水龍頭上沖好水,放在過道上。 父親洗了臉,我趕忙倒了一杯水端給他。 父親一邊喝水一邊說,“來一趟不容易呀,又是火車又是汽車的。城市這么大,亂糟糟的。要不是遇到一個好心的老師,我還找不到你們學校哩。”父親把城里的人都叫做老師。 父親放下水杯說:“你路熟,和我一起上街賣蒜薹。” “爹,您還沒吃飯哩。”我不情愿地對父親說。 “不餓!”父親來到過道上,一邊把口袋扛在肩上一邊對我說,“賣完蒜薹爹請你吃館子。” 賣完蒜薹后,父親沒有食言,找了一個蒼蠅館子,點了兩個葷菜、一個素菜,一斤米飯。我們倆爺子開心地吃起來。 吃飯時父親對我說,“娃娃,光為了賣蒜薹我是不來的。甭說一斤只賺5毛錢,就是一斤賺1塊錢我也不來,連車費都賺不夠。”父親停了停,加重語氣對我說,“我這次來的目的,主要是為你‘活動'一下。” 我理解父親的苦心,可我們這種典型的貧困家庭,拿什么去活動呢? 父親對我說:“娃娃,你不要愁錢。我把‘土改'時分的那間房子賣了。人家先給了100元訂金,我都帶來了。” “爹!”我哽咽著對父親說,“您不要這樣,我以后分在再艱苦的地方,都心甘情愿。” “娃娃,盡說傻話。”父親拍了拍我的手。 我和父親來到百貨大樓煙酒專柜,售貨員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姑娘。父親陪著笑臉說,“大姐,買酒哩。” “買啥酒?”售貨員正在織毛衣,懶懶地問。 “嗨,我也不懂,反正買最好的。”父親堆著笑臉說。 “最好的?”女售貨員反問。 “嗯。”父親肯定地點著頭。 “這種就好,7元一瓶。你買得起嗎?”女售貨員翻著白眼。 “買!買兩瓶。”父親毫不遲疑地說,并馬上把錢遞過去,好像女售貨員會反悔。 父親接著說:“再買兩條好煙。” “爹。”我拉拉父親的衣襟,輕輕地叫。 “娃娃,你不要心疼錢。”父親扭過頭,輕輕地對我說。 我們又到農貿市場買了一只雞。 忽然,又是一聲凄冽的雞鳴劃破寂靜的夜空,把我從沉思中喚了回來。 “爹,咋樣?”我著急地問。 父親像做錯了什么事,長長地嘆口氣說,“光講大道理,說什么也不收。” 我立刻高興起來。“好得很!” 父親不解地問,“有啥好?” “這些東西您可以自己吃啰。” “我哪舍得吃,明天拿去賣了。”父親斬釘截鐵地說。 父親失望地無功而返。 5 片段四、送子任教 1983年,我23歲。 9月初的天,無休無止地下著細雨。濛濛的霧氣在我們周圍繚繞。山路崎嶇,父親戴著斗笠,披著棕皮蓑衣,用籮筐一頭挑著我的衣服被子,一頭挑著我的書,在前面走;我一手擎著黃油布雨傘,一手提著裝著鍋碗瓢盆的網兜,跟在后面。 也許是該說的話早就說完了,我們父子倆默默地往前趕路。 我不由得又打開思緒。 我師范校畢業后,幸運地分配到本縣本區工作。可是 ,卻被“區教辦”主任無情地發配貶到龍頭寨民辦公助教學點任教。我早就聽人說過,雖然龍頭寨屬于本區,卻隔著海子,與我的家鄉遙遙相望,被人戲稱為“小臺灣”。 “爹。”從“區教辦”回到家后,我沮喪地對父親說,“真倒霉,我被分到龍頭寨了。” 父親完全沒有我預料中的同情表情,反而樂呵呵地笑著說:“什么,龍頭寨?龍頭寨好啊!山清水秀的,當年我還在那里剿過匪哩。” “可那里苦啊。”我嘟囔著。 “娃娃,苦怕啥,到時候我送你去。我也想去看看當年戰斗過的地方。” 我和父親幾經周折,終于艱難地到了學校,看到的是一間建在河灘荒地上孤零零的小平房。門鎖著,連個人影都看不見,這哪里像學校呢? “爹,我們是不是走錯了?”我遲疑著問, 父親也有點猶豫。他走到窗前,扒著往里看,“沒錯,屋子里有黑板和上課用的桌子板凳哩。”父親走到我面前,“你在這看著東西,我去寨子里找人問問。” 一個披著軍大衣,滿臉絡腮胡子,50歲左右的漢子忽然出現在我們面前,“小伙子,你們這是……?” “娃娃是到這里來教書的。”父親搶著回答。 “太好了。”那人一邊說一邊伸出雙手,握著我和父親的手,“老師來了,娃娃就有希望了。” 忽然,他盯著父親,遲疑地問,“你是不是大個子?” 父親也凝視著他,忽然一拳打在他肩膀上,“豬胡子,是你呀!” 我一臉茫然。 “他就是我經常對你說起的戰友豬胡子呀!”父親喜出望外地對我吼。 那人對我說:“豬胡子是外號,我叫朱友財,是這里的村民組長。” 兩個老戰友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親熱夠了,朱組長對父親說:“這里不方便,娃娃住在這里不放心。”他略微思索,不容置疑地說,“讓娃娃住到我家里。” “這咋行,不是麻煩你嗎?”父親推辭。 “見外了不是?”朱組長作色地反駁父親,“當年要不是你掩護我,我怕早就光榮了。” 在朱組長家吃晚飯的時候,兩個老戰友推杯換盞,時笑時哭,共同回憶往昔的崢嶸戰斗歲月,緬懷那些犧牲的戰友。 酒酣耳熱之際,父親鄭重地對我說:“你朱叔叔是好人,娃娃,你要像敬重我一樣敬重他。” 我不停地點頭。 朱叔叔誠摯地說:“哥哥放心,我一定像照顧自己的娃娃那樣照顧侄兒。” 門口圍著一群年齡參差的娃娃,探頭探腦地張望。朱叔叔向他們招招手,“進來呀,這就是你們的老師。” 十幾個娃娃扭扭捏捏地進來,圍在我身旁。 從此,我成為這些娃娃的“孩子王”了。 6 尾聲 1995年,我36歲。 父親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已經不能獨立生活。我將父親接到學校,和我生活在一起。本想好好地盡盡孝道,奈何天不佑人。父親疾病纏身,醫治無效,于1996年6月2日與世長辭,享年68歲。 根據父親的遺愿,我把父親安葬在他曾經戰斗過的山坡上。 祝愿天堂里的父親幸福快樂。 西昌市川興小學:高立祥 西昌市川興鎮焦家村六組六號 電話:13458770086 作者簡介:高立祥,西昌市川興小學退休教師。在各種報刊、網站發表作品400余篇,40余萬字,是涼山州、西昌市兩級作家協會會員。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夜深了 寂寞來敲門 推開門 窗戶長滿了灰塵 埋葬了故事里的那個人 透過窗的明 尋找夜的門 抓不到姍姍來遲的清晨 爐子的柴火 燒掉了夜的冷 燃不盡我的等 你留下的溫存 是那么真,那么深 灰燼不問 孤獨陪我在等誰 關上門 忘了誰 像風,像云,像黃昏 一個無法描述的人 風帶不走的灰塵 住著那個人 陪我等清晨 等誰歸 若有輪回 我不做主人 因為 這是一座孤城 >>>更多美文:傷感詩歌

在這第二故鄉, 有你有我還有我們的他。 昨天今天明天, 每天重復著同樣的故事。 時而歡聲笑語, 幸福的樣子在夢中笑醒。 時而悲苦萬分, 痛苦的思緒回到遠方的家。 在我內心深處, 始終隱藏著和氣溫暖和包容。 不管對你對他, 初心使命真情永遠不改。 時間一去不返, 卻越覺看不清悟不透。 人說心有天高, 可卻拼不過命有紙薄。 生活歸于平靜, 也無非是與你一日三餐四季。 期待白頭到老, 更羨慕舉案齊眉的夫妻關系。 仰望和羨慕別人, 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 我也一直堅信, 只要我們心中有愛有希望, 我們就會幸福。 幸福就在當初的承諾中, 就在今后的夢想里!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美容院加盟 》品牌是否具備國際擴展潛力?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對比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全家加盟說明會 》市場競爭壓力是否過大?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評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apa9 的頭像
    y4ewapa9

    賴雅琪折扣情報新聞

    y4ewap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